安防监控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安防监控

校卫队中受人爱戴的“白眉大叔”

发布时间:2014-01-07 作者: 杜长军  出处: 浏览:

他,个子不高,一双眼睛炯炯有神,浓浓的眉毛有些发白,走起路来稳健有力。他就是被学生亲切称为“白眉大叔”的南校区校卫队巡逻人员范海银。

“生命的精髓在于工作,忙碌的人通常也最快乐”。范海银始终保持着他在煤矿养成的良好习惯,每天上班来的最早走的最晚,坚持打扫卫生,认真做好接交班记录。他说“校园巡逻的关键在于责任心和细心,只有勤巡逻勤检查,在认真仔细的巡逻过程中才能及时发现问题,防患于未然”。正因为这样,他仅在去年1227日和今年元月1日就先后抓获3名偷盗自行车和摩托车的嫌疑人,挽回了学生的财产损失。日常巡逻中他会去别人很少去的死角,多次发现火灾隐患及时上报并果断处置。

“学生娃的事情就是我们自己的事情,只有他们好了,我们才放心”。他不仅这样说也是这样去做。每当学生丢了东西,他会比失主还着急,带着学生去查监控、看现场,有时一个上午跑四五趟;学生丢了证件、钥匙、现金等,他又是出招领牌,又是拿着东西去问楼管,直到找到失主;同学有病去医院、有急事赶火车,他会毫不犹豫的去送,类似的事情枚不盛举。当学生到办公室感谢时,不知道他姓名,就说是那位眉毛很浓还有些白的大叔。

“白眉大叔”就是这样一个细心的、有责任心的校园巡逻人员,他不计名利地付出,认真快乐地工作,在平凡的校园巡逻岗位上,为维护学校的稳定安全,默默无闻地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