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监控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安防监控

小设备 大作用

发布时间:2015-04-09 作者: 何梅荣  出处: 浏览:

——移动式POS机将使自行车盗窃案大幅度降低

 

4月初,治安科一行人在西安交通大学就安全保卫工作调研时,一个小小的设备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小小的POS机,工作人员介绍说别小看这台POS机,它竟使得自行车丢失率大大地降低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西安交通大学为了降低自行车丢失率,要求每一名骑行自行车出校园的人员在出大门时必须在POS机上刷一卡通进行身份登记确认,而外来人员骑车进出校园时必须持身份证等有效身证件登记,同时摄像头对其留影。这一举措虽然给大门口门卫工作增加了工作量,但却大大地减少了校园自行车盗窃案的发生,有效地保护了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为做好我校的安全保卫工作,有效地减少校园自行车盗窃案件的发生,保卫处正在向学校申请购置相关设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校的自行车盗窃案件会大幅度地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