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安全教育

抢劫防范

发布时间:2013-03-14 作者:   出处: 浏览:

  1、骑自行车遇到布条、铁丝缠住时,应先将车篓物品抓牢,将包背在身上,观察确定周围无可疑人后,再去解布条、铁丝。
  2、到银行取、存款,如取、存大额款项,须有人陪同。在效验密码时,注意一米范围内的外人,请不要把填写有误的存取单随手扔掉,应带到别处撕碎,因为存取款单上可能留有你的帐号及身份证号码。
  3、生活中常遇到上门推销的情况,天上不会掉馅饼,请一概拒绝,不要与其纠缠,更不要开门让其进屋。
  4、有陌生人称替你家人代送物品,不妨先打个电话核实,向家人问清情况后再开门,千万不要轻信并马上开门。
  5、老人、小孩在家时,对有人以抄水表、煤气表、维修之类等理由想进家门,在无法确定真假时,不妨婉言拒绝,待家人回来后再说,千万不要轻易开门。
  6、骑车或走路时,请把你腰间的手机盒扣好,女同志挎包不可单肩挎背,应斜挎并置于身前,以防顺手牵羊或被割断包带抢劫。
  7、上街时,请将手提包、移动电话、金项链等较贵重物品牢固掌握在自己手(身)上,使作案者难以轻易抢走。
  8、注意前后环顾,作案者动手前一般会在事主身后或身边跟随一段距离,伺机动手。所以要注意自己前后的车辆及行人的动态变化。
  9、早晨和傍晚天色朦胧,是抢夺案件的主要发案时间,在此时间行走,更需要多加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