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安全教育

教育小孩不要玩火 做好校园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14-01-08 作者: 李文君  出处: 浏览:

临近春节小学生最喜欢燃放烟花爆竹,杨凌城区各小学也即将放寒假。假期各位家长一定要教育小孩不要随意玩火,不要在家里、楼道、可燃物附近燃放烟花爆竹,要加强对小孩的教育监管,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

    今冬天气异常干燥,入冬以来70多天杨凌地区无有效降雨,为火灾事故的高发埋下重大隐患。各单位一定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清理所负责区域废旧纸箱等杂物,禁止在校园、家属区焚烧垃圾,不得随意使用明火,并做好每日防火巡查、水电安全检查,及时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家属区住户要及时清理家里、楼道及楼周围杂物,安全使用燃气灶具及家用电器,加强对未成年子女的监管责任,教育小孩不要玩火,不要在不安全区域燃放烟花爆竹,避免对自己家庭及他人造成危害。往年也曾出现多起寒假期间小孩在校园、家属区玩火点燃楼道杂物、绿化草坪、景观树木、垃圾桶等火警事故。因此,师生职工在校园、家属区一旦发现小孩有玩火的不安全现象,都要立即制止,并及时电话告知保卫处值班室(24小时值班电话87082876),共同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