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示范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来校调研

日期:2023-12-08 作者: 张占国 来源:办公室 浏览:

12月7日,杨凌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杨满卫、副局长张济晨,杨凌示范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李林、副支队长王猛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园安全工作。党委保卫部部长毛友林主持会议,保卫部副部长吴锋,办公室、治安科、安全防火科、南北校区校卫队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b337c267446c75c1bce1f0f540824f0.jpg

座谈会上,毛友林代表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 杨满卫一行来校调研工作表示欢迎,并简要汇报了近期学校在落实传达学习各级关于维护高校稳定安全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情况,学校近期召开了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对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供电设施、储藏室等关键部位,以及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校内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了校园安全。

cc36a05770c5df217aeaef527ffb922.jpg

692f98c6074bf670419a03aa49d7811.jpg

杨满卫对学校近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近期校园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从重视安全工作抓起,要定期总结汇报校园安全工作,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工作理念,强化主体管理责任。二是从排查安全隐患抓起,常态化对线路老化、人员密集场所、用电用气用火、操作间、加工房、危化品等重点场所进行监督检查。三是从各级各类人员的应急技能培训抓起,拓展培训渠道,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提高师生员工的综合应急能力。四是从制度机制抓起,学校要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分级对接、相互衔接、职能部门发力,让安全管理制度“活”起来,杜绝管理制度“空转”现象,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真正“考”出激励,“督”出作为,扎扎实实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编辑:吴亮亮

审核:毛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