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年的第一份惊喜——为西农的保安大叔们点赞

发布时间:2017-01-04 作者:  出处: 浏览:

2017年第一天下午5点左右,我突然想起昨晚粗心大意,忘记给电动车上锁了,火速冲下宿舍楼,电动车果然不见了。当我无比懊恼去保卫处警务室报案时,还闪过一丝念头,会不会保安大叔看见我的车没锁,替我保管起来?当我抱着一丝希望来到南校区警务室门口,一抹熟悉的蓝色映入我的眼帘?果然是我的爱车,被好心的保安大叔们收留了。

去领车时,已经做好了“被骂”的准备,而他们却非常和蔼的叮嘱我:“以后可不能这么粗心了,万一要是被校外的人员骑走了,有可能就找不到了,你看,门口还有两大排没被认领的自行车呢,回去跟你们同学说说,找不见车时先来找我们……” “当时看车灯未关,火未熄,我们蹲在旁边等了40多分钟,不见人影,于是夜巡值班的王叔叔就给你骑到我们警务室门口,上了把链条锁……”保安叔叔们平静的说到,他们完全忽略掉了那是寒冬,是跨年夜,是假期。一张张洋溢着自豪感的笑脸,一句句和气而暖心的话语,温柔而有力的穿破这阴冬的雾霾,在新年伊始的宁静校园中悄悄生根发芽。

以前虽有听说过类似未上锁自行车被收留事件,但毕竟没发生在自己身上,感触也没那么深,经过这次亲身经历,对保安大叔们不由增添了几分敬意。感谢西农的保安大叔们无论酷暑的正午还是寒冬的深夜,是你们骑着自行车或者开着电瓶车校园巡逻,为广大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是你们提醒同学们晚上不要一个人横穿图书馆前的小树林;是你们在同学深夜回校时,闪亮的巡逻灯为我们指路壮胆在突降暴雨的夜晚,又是你们用巡逻车湿淋淋的我们送回宿舍楼下……不被特别注意的岗位,却有尽职尽责的坚守,更有细心暖心的守护。西农校园里的这群可爱的人们,谢谢你们!

                        动科学院学生   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