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领导带队检查学生公寓安全

发布时间:2017-01-11 作者: 周进军 张占国 出处:办公室 浏览:

1月10日晚,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吕卫东、副校长冷畅俭分别带队对南北校区部分学生公寓进行安全大检查。保卫处、学工部、研工部、后勤管理处相关人员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检查。

                              徐养福副书记检查中

徐养福带领部分人员检查了北校区西区学生公寓12号楼、13号楼;吕卫东副书记带领部分人检查了南校区学生公寓11号楼、21号楼和22号楼;冷畅俭副校长带领部分人员检查了北校区东区8号楼、9号楼和12号楼。

                           吕卫东副书记检查中

此次检查主要查看学生公寓有无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源、人走手机充电器等放在床铺上充电现象、是否存放违禁管制物品、阳台是否堆放易燃易爆物品、公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等。

                            冷畅俭副校长检查中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宿舍都能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但也有部分宿舍仍然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主要表现在:一是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如电热壶、电吹风、电饭锅等;二是有的宿舍房间物品堆放杂乱,阳台存放过多杂物;三是部分学生人走后把手机充电器等插在电源插座上;四是部分公寓楼道内的光电缆线盒和安全指示灯损坏等。对检查出的学生存在的问题,校领导要求,学生处、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学生社区要加强检查力度,尽可能消除安全隐患;对学生公寓部分设施损坏问题,后勤管理处要在全校范围内进行调查统计,尽快予以修补,保证学生公寓安全。

整个检查从晚上19点30分开始,到21点左右结束,共持续1个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