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南校区校卫队及时处置一起实验室安全事故

发布时间:2017-04-13 作者: 杜长军 出处:南校区校卫队 浏览:

4月12日上午10时40分,南校区林学院实验楼校卫队值班员李刚在值班时,突然听到值班室消防报警主讲传来急促的报警声,他连忙查看报警显示“707室火警”,同时消防监控中心也打来指令电话通知火情。

值班员立即以最快速度赶到七楼时,707室已经烟雾弥漫,实验台周围火势较大,做实验的一名学生被烧伤,地上还堆放了很多易燃化学试剂。值班员李刚首先切断室内电源,让学生撤离现场,同时让在场同学拨打120急救电话和校卫队值班电话,自己拿起楼道灭火器迅速对火苗进行喷射,最终明火扑灭然后,他留守火警现场,等待上级调查。随后增援队员与相关领导赶到对现场可燃物进行了彻底清理。

经查,事故的原因是学生做实验时操作不当引发,幸好实验楼的消防器材配置到位,校卫队员警惕性高、反映迅速,处置果断,在事故初始阶段将明火扑灭,避免了更大火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