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调研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13 作者: 文/周进军 图/韦继兴 出处:办公室 浏览:

为进一步了解目前学校安全管理方面的现状,尤其交通安全管理和校园“开放”后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4月1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在保卫处负责人陪同下就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展开实地调研。

在经过牡丹园时,徐养福对保卫处封闭牡丹园两侧樱花路、加强交通疏导和规范游客秩序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说,校外人员参观牡丹园,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同时增加了安全管理的难度,需要保卫人员付出更多的努力。

       对牡丹开放期间封闭樱花路表示肯定

在西湖边,看到西湖附近道路边上新更换的道路交通指示牌,他表示,新更换的交通指示牌醒目、美观、大方,可以引导校外车辆顺利在校内通行。另外,他还就某些路段设置禁停、在某些主要十字路口规范交通标线等和保卫人员进行了探讨。

           对校内交通标识、标线进行指导

在西门,他听取了保卫处负责人关于在西门设置门禁系统的汇报后,他表示,设置门禁系统有利于学校管理,但在设计时要符合实际,又要用先进的设备。他还要求,保卫处要尽快做好开放西大门的准备。

                   对加强西门管理进行指导

在沿途,看到有些车辆随意停放,有些车辆速度过快的实际,他要求,能划停车位的地方,都规划停车位,对不按指示随意停放的车辆要制定合理的处理办法;同时,增加对校园内车辆的测速,可以在一些关键部位设置固定测速点,对超速的,也要有相应的处理办法。

在学生区,他听取并实地查看了保卫处关于在学生区实行机动车限行的方案,他要求,在设计时要尽可能以人为本,既要从保障学生安全出发,又要符合实际,方便学生和其它车辆通行。

       商讨学生区机动车限行方案

最后,来到学校东大门附近,他实际查看并了解校园“开放”后,开口的设置、车辆和行人的通行预案,他要求保卫处要多调研,与示范区有关部门多沟通,尽可能做出科学、合理的设计,为学校决策提供依据。

         实地查看校园开放有关情况

调研结束后,徐养福深有感触地说:“今天的调研收获很大,通过实地查看,发现了不少问题。他也要求保卫处的领导班子要多走基层,保卫工作不能坐在办公室,要接地气,这样才能发现问题,推动工作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