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园监控摄像机镜头下的好人好事

发布时间:2017-04-14 作者: 李文君 出处:安防监控中心 浏览:

4月13日17时25分水建学院杨芳同学在一舍友陪同下来监控中心报案:凌晨4时23分,她11号学生公寓606门前捡到100元钱,早上、中午分别询问了舍友及临近宿舍同学没找到丢钱人,想通过监控摄像机查到丢钱的同学。

以前都是师生丢了东西,来监控中心寻找证据或破案线索,这次却截然相反,是同学捡到了东西,通过监控寻找失主的。这样的事情在监控中心成立7年来1700多起报案中还属首次!

准备交接下班的2名监控室值班员也被这名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感动,立即加入到查询工作中来。工作人员采用视频倒查方式,很快发现13日凌晨1点20分一同学走过606室门前手从衣兜取出时有东西飘落,并且反光较为明显,应该为纸片类物品掉落时影像特征。经过杨芳同学仔细辨认,丢钱同学为斜对门董姓同学。看到经过后,杨芳满怀欢喜和舍友一起返回公寓楼“有理有据”给董姓同学再次还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