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百炼成钢 监控新手终抢第一

发布时间:2017-05-02 作者: 李文君 出处:安防监控中心 浏览:

4月25日下午,对于安防监控中心新手小张来说是个值得高兴和自豪的日子,因为通过视频资料快速查询,她从上千流动的人群中第一个发现了北校区4.24校园卡盗刷案件嫌疑人,终于抢了个第一。

为了这个第一,小张从到监控中心上班起足足努力了3个半月,一本软面抄笔记本都快写完了,上面记满了各类设备操作程序、操作方法、操作要点及好的经验。监控值班员的工作看似简单,要干好其实很难,不仅要求值班员能熟练掌握各类设备操作程序、操作要点、前端设备性能及具体安装位置,还要不断总结经验方法,提高查询效率。因我校安防系统前端70%的摄像机为模拟摄像机,图像清晰度差,而且大多摄像机图像制式为4︰3,人看上去略显矮胖,图像有些失真。一般人想通过视频资料找到熟人都比较困难,更不用说查找陌生人。经过长时间锻炼,监控老手们都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能通过衣着特征、走路姿势在一闪而过8倍速度下从人群中准确找到案件嫌疑人,而新手在2倍速度下找人都很困难。同一案件在相同时间下,老手查询的区域范围是新手的4倍,查到案件嫌疑人的概率也是新手的4倍。所以说,监控新手个第一是件很难的事,有些新手为了这个第一,需要不懈努力半年甚至一年多。

对于在较短时间内就抢了个第一的小张,监控老手们都认为:除了较小的运气成分外,更多的是小张不懈努力提高业务技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