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反向追踪查找陌生车辆 及时追回学生遗失电脑

发布时间:2017-05-16 作者: 李文君 出处:安防监控中心 浏览:

   5月8日上午监控中心接到北校区一同学笔记本电脑遗失在一不明车辆后座的报案,在不知车辆型号、车牌及颜色的情况下,值班人员仅通过陌生车辆在校园2处停车位置沿校园道路反向追踪,很快查清该车车牌号,并在治安科协助下找到车主,及时追回了遗失的笔记本电脑。

8日9时20分北校区夏同学来监控中心报案并寻求帮助,称自己5月7日15时许从高铁杨陵南站乘坐一私人车辆返回北校区后,不慎将笔记本电脑遗失在车辆后座。而乘车期间自己对车辆型号、车牌,甚至车辆颜色都没留意,只记得有一个不认识的拼车男生在西区4号学生公寓附近下车,自己在15号公寓路口下的车。

面对少得可怜的线索和记忆,夏同学情绪十分低落,对找回电脑没抱太多希望,登记完报案资料后坐在监控室椅子上发呆。

监控室两名值班员边安慰夏同学便结合2处停车位置展开视频查询,很快发现了可疑车辆,并通过西区4号学生公寓大厅摄像机视频资料查询到与夏同学一起拼车的男生。通过可疑车辆行驶轨迹反向追踪,最终查到该车7日15时15分26秒由北校区北门进入校园,并看清了该车车牌号。值班员小王还通过该车进门时横杆自动升起这一细节,判断该车为车辆门禁系统数据库登记的车辆。联系治安科得到车辆登记电话后,很快得知该车为校内一职工亲属所有,经询问查找到笔记本电脑下落,车主答应马上将笔记本送到南校区西大门。

面对这突如其来如同过山车般的剧情大逆转,原本没报太大希望的夏同学喜极而泣,连声道谢,愉快地跟随保卫人员去领取失而复得的笔记本电脑。

保卫人员提醒广大师生:在外要乘坐正规出租车及通过嘀嘀注册的车辆,并保留好车票及联系记录。不要乘坐陌生车辆,迫不得己需要乘车时,要记住车辆牌照等信息,可以拍照通过微信发给同学、朋友,并不时通过语音聊天告诉朋友自己位置,以便物品丢失时查找,同时可防止失联等意外发生,最大限度保护自身及财物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