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陕西高教保卫学会举行换届大会暨2017年第一期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5-24 作者: 周进军 出处:办公室 浏览:

5月18日—19日,陕西高教保卫学会换届大会暨2017年第一期培训会在宝鸡召开。省委高教工委稳定办主任张玉明出席并讲话。来自全省61所高校的150余名保卫干部参加了会议。

                 大会现场

             省委高教工委稳定办主任张玉明讲话

                            我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作为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发言

承办本次会议的宝鸡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栾宏向与会人员致欢迎辞。换届大会由西安工业大学保卫处处长李有良主持。西北工业大学保卫处处长李杰代表第七届常务理事会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并由大会进行审议,经审议,全体通过。西安理工大学保卫处处长程清伟向大会做了《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研究会章程》修订的说明,并由大会进行审议,经审议,全体通过。大会表决了陕西高教保卫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休会期间,常务理事单位推荐选举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及理事长。经大会表决,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事长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保卫处处长刘西平。新一届理事长刘西平代表第八届理事会进行表态发言,并宣布第八届理事会人员组成。新一届理事长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代表理事长单位致辞。

            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李杰作报告

                 大会表决

               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刘西平发言

最后,省委高教工委稳定办主任张玉明代表高教工委对学会顺利换届及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祝贺。他指出,学会换届过程严谨,程序合法,严肃认真,体现了学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他也高度肯定了学会在凝聚人心、搭建平台、促进交流、推动研究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并对学会建设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发展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强调。最后,结合近期形势,就各高校如何加强安全管理,维护高校稳定进行了指导。

换届工作顺利结束后,大会进入第二阶段,2017年第一期保卫干部培训阶段。培训会由宝鸡文理学院保卫处处长樊林森主持。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教授张添程做了消防安全知识报告;省委高教工委稳定办陈国栋副主任从对稳定安全工作的认识、保卫处职能定位、加强消防安全、防止宗教敌对势力向校园渗透、反邪教、少数民族学生管理、门禁管理、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了全方面的辅导;陕西省反恐办专家薛晓军结合当前反恐工作实际,对高校反恐防暴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南京妙策传媒公司、北京麦课在线教育公司和浙江新门海科技公司分别介绍了平安校园宣传、大学生安全教育和智慧消防。最后,第八届理事会培训部部长,陕西师范大学保卫处处长王海彬对整个培训过程进行了总结。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教授做消防安全讲座

                  省反恐办专家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