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7-06-16 作者: 文/朱新元 图/岳浩 出处:安全防火科 浏览:

6月13日至15日,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保卫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建规划处、资产经营公司等7个单位工作人员,对全校进行了一次安全大检查。

夏季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此次安全大检查重点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把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通过三天的检查,检查组发现,学校大部分单位能够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积极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培训活动,安全管理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但有个别单位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和隐患:一是安全管理制度不够健全,安全责任未落实到人;二是研究生的安全培训和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有的研究生实验时不穿工作服,不按操作规程进行实验,在实验室吃东西;三是个别人员密集场所存在安全出口堵塞、安全通道不畅问题;四是安全用电问题比较突出,有私拉乱接电线问题、有超负荷用电问题、有人走不断电问题、有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问题;五是个别实验室试剂未按规定领用、存放保管,易燃易爆有机溶剂存量大等问题。

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建立台帐,要求有关单位尽快整改,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检查在建工地安全

                              科研楼安全检查

                       在食品学院安全检查

                                            检查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