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对于师生反映的问题要即行即改立知立改

发布时间:2017-07-24 作者:  出处: 浏览:

 

7月24日上午,保卫处刘西平处长主持召开了近期校园治安状况通报会。

刘西平说,目前学校正处在关键时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尤为重要,校领导也在不同场合对校园保卫工作给予了肯定。但是近期部分师生也反映了一些校园安全管理方面问题,值得我们深思,比如:值班人员上班看手机、听音乐、离岗位、衣着乱,处理情况方法简单、“认死理”,一杯茶、一张报纸坐到交接班,对进出校园车辆不闻不问等现象,针对存在以上这些现象要即行即改立知立改。

刘西平要求,门卫要加强进出校园车辆人员盘查引导,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巡逻人员要勤转、勤看,对校园“零星人员”“嫌疑车辆”“不文明行为”适时盘问、制止、劝导,净化校园环境;护楼人员要站起来、迎上去微笑服务,主动询问登记,赢得师生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各类值班人员要熟悉辖区基本情况,做到“三清三明”即:职责清任务明、人员清重点要害部位明、常遇情况清处理方法明,做到问不倒、难不住。校卫队要加强队员日常管理教育,加大培训管控力度,要想办法、出奇招;治安科要有具体督导措施,实地查看跟踪问效,并对大门、楼宇开放相关规定进行调研,根据学校工作安排,适时调整时间,满足师生需求。

刘西平强调,我们管理干部要从校园小事抓起,重视师生每一次诉求,现在学校从上到下都在 “谋大事”“忙大事”,放暑假了,保卫人员不能有半点松懈思想,我们的目标就是确保校园不能出安全方面的大事,小事要及时化解,更不能给领导添堵。暑期值班干部要坚守岗位,严格工作纪律,值班作风要转变、值班效能要提高,要认真督促各类值班人员认真履行职责。

分管校园治安工作和带班处领导,办公室、治安科、南校区校卫队负责人参加了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