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军民渔水情深 军地双拥共建

发布时间:2017-07-26 作者: 文/陈群辉 张占国 图/韦继兴 出处: 浏览: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八一”建军节9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7月26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武部副部长陈群辉、刘庚军携学校人武部、防火科和办公室负责人一行带着学校党委对子弟兵的深情厚谊来到杨陵区人武部民兵训练场和杨凌消防支队等部队,走访慰问了驻地部队官兵,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锦旗,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慰问训练官兵

                   向区人武部赠送锦旗

                向杨凌消防支队赠送锦旗

每到一处,慰问同志都与驻军部队官兵进行座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驻军部队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致敬和感谢。陈群辉表示,广大驻军部队官兵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积极参与抢险、应急处突和大学生军训、民兵整组及大学生征兵等工作,有力促进了学校教书育人、创建平安校园和稳定安全等各项事业发展。学校将始终秉承军民一家亲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部队建设,广泛深入开展好军民共建活动,持续提升军地共建成果,不断巩固和发展军地赢共建的良好局面。

                   与区人武部座谈

                   与消防支队座谈

各驻部队官兵对学校慰问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一致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双拥共建工作,对部队建设给予了很多支持和帮助。今后,驻部队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军地合作共建,主动参与和支持学校建设,努力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双拥”工作是“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简称。拥军优属是拥护人民军队,优待革命烈士家属和革命军人家属活动的简称。是国家、社会和人民群众从精神与物质方面关心支持人民军队的一项经常性的社会工作,是我党、我国的优良传统。拥政爱民是军队人员“拥护政府,爱护人民”口号的简称,拥政爱民活动的兴起是1942年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军队开展整风运动的重要成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