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北校区校卫队清理一人头蜂窝

发布时间:2017-08-16 作者: 白创建 出处:北校区校卫队 浏览:

8月14号,北校区校卫队联系消防队清理了一只人头蜂窝。

暑假值班期间,北校区校卫队的巡逻人员在巡查至北校区图书馆南侧的喷泉时,发现不断有蜂从喷泉附近飞出,巡逻人员在附件仔细检查,最终在喷泉中心的碗口的下侧发现了一只直径大约50余公分的蜂窝,上面附着密密麻麻的褐色的蜂,且不断有蜂从蜂巢中飞出。经仔细辨认,原来是人头蜂窝。喷泉附近经常有师生学习,职工散步,人头蜂毒性大,如有意外,情况不堪设想。

巡逻人员迅速将此情况上报队部,校卫队及时和消防队联系。8月14号下午19时许,校卫队做好外围警戒工作,消防队员穿专用服装,利用灭害灵和火将人头蜂窝铲除,消除了安全隐患。

人头蜂,体内有剧毒,人头蜂繁殖迁居期,攻击性强,被蜂蜇后应尽快拔除毒刺并进行洗敷处理,每年的9月和10月是人头蜂繁殖、迁居的季节,这一时期的人头蜂性情凶狠、狂躁、攻击性强,对人有意无意的惊扰异常敏感,所以易发蜇人事件。各位师生如在校园内发现人头蜂窝,请及时和保卫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