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保卫处2017年暑期业务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9-02 作者: 文/何梅荣 图/韦继兴 出处:治安科 浏览:

9月1日,为期四天的保卫处2017年暑期业务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党委宣传部靳军老师对全体培训人员进行了新闻报道及摄影知识讲座靳军老师从消息稿的六要素、消息稿中应说些什么、怎样拟好标题、怎样突出消息亮点吸引人眼球等各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讲解,要求大家写文章时做到问题清楚、标题引人、导语生动。之后,又通过一张张照片的分析与对比,是大家明白大家新闻摄影要做到心中有图,要找准角度,拍出事件的思想情感。

杨凌派出所民警张一飞详细讲述了现阶段电信诈骗的趋势、类型、作案手法、近期高发的电信诈骗类型、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以及电信诈骗案件的多发区域,并用一段动漫视频让大家对电信诈骗有了直观的认识。随后民警李富强针对发生在大学校园中的盗窃案件向大家讲述了校园常见行窃方式、如何防止盗窃案件发生以及发生盗窃后如何应对等,通过一段段视频告诉大家盗窃发生只是一瞬间的事,要提高防范意识。

在下午的交流环节,安防中心李文君、北校区校卫队白创建和南校区郭峰彦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管理方法以及解决问题方式与大家进行了经验交流。

最后,保卫处毛友林副处长对此次培训做了总结讲评,他要求大家要多思考,勤动脑,把在这次培训中所学的知识和掌握的技能,很好地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之中,认真面对校园开放后出现的新问题,思索解决问题的办法,充分发挥各自的潜能,做好学校安全保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