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军训团组织2017级新生进行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7-09-04 作者: 文/张立萍 图/韦继兴 出处:安全防火科 浏览:

为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地震、火灾、建筑物险情、恐怖袭击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保障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9月3日下午4点,大学生军训团联合示范区消防支队组织了大学生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出席并担任总指挥,示范区消防支队、地震局负责人,学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军训团所有人员及消防支队官兵5000多人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军训团副团长陈群辉下达演练开始命令    

演练首先组织学生学习应急逃生基本知识和应急疏散演练注意事项。8号教学楼广播员通过楼内消防广播,观摩台广播员通过室外广播同时宣讲应急疏散演练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使新生们学习安全知识,增加安全保障。

紧接着模拟突发地震或建筑物险情时建筑物内人员紧急疏散演练。随着第一阵急促、刺耳的警笛声响起,部分指定的同学在承训官兵和辅导员的指挥下快速有序地撤离8号教学楼,到楼前广场指定的安全区域集结

             地震逃生演练

接着又模拟突发火灾时建筑物内人员紧急疏散演练。随着第二阵警笛声的响起,另一部分新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沿着指定楼梯口进行有序撤离,整个疏散过程井然有序。

                火灾疏散演练

            营救受伤人员

最后,消防队员们为师生展示了云梯救援和高喷消防车灭火等科目,消防队精良的装备,消防官兵过硬的专业素质和技能,在实战中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安全知识教育课,也赢得了学生们阵阵掌声。

     云梯救援

           高喷消防车灭火演示

这次演练活动有2大亮点:一是消防队首次展示54米云梯;二是通过卫星便携站,使消防部队在出动重大火灾、抢险救援、灾害性事故、地质灾害等事故出现时,能及时将事故灾害现场图像声音传送至指挥部

据悉,此次演练也是我校自合校举行的第7次大学生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