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领导调研开放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2 作者: 文/周进军 图/韦继兴 出处:办公室 浏览:

随着学校东边部分围墙被拆除,南校区开放校园已进入实质性阶段。为了使校园开放后的安全管理工作能及时跟上,9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在保卫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开放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查看银杏北路出口

徐养福沿着被拆除的东围墙先后查看了位于银杏北路的出口、位于银杏南路的出口以及小东门出口,对出口能否达到禁止非机动车通行和夜间11点30分后禁止行人及非机动车通行进行了实地查看和试验,对出口监控及有关标识的设置提出要求。同时,要求保卫处加强与基建规划处和后勤管理处的沟通,使出口大门的设计达到要求,对已拆除围墙区域绿篱被损坏的,尽快补齐。

                                          查看银杏南路出口

接着,徐养福来到学生区,他要求保卫处要随着校园开放尽快完成学生区交通隔离,保证学生区交通安全,对校内交通标识进行完善,改善校园开放后的校内交通秩序。

               查看法桐路交通标线

随后,徐养福还查看了西大门和行政中心新建的门禁系统,就校园开放后大门的管理和行政中心等楼宇的安保提出意见和建议。

              查看西门新建门禁系统

              查看交流中心门禁系统

最后,徐养福就开放校园如何提升技防、加强巡逻,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和保卫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保卫人员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校党委指示上,坚决做好校园开放后的安全管理工作;二是校园开放后,相关的技防设施,如大门口的摄像机、红外扫描(电子围墙)要尽快到位;三是保卫处要研究新形势下,如何加强与提升巡逻的密度与水平,维持校园秩序;四是随着楼宇技防提升,楼宇安保人员逐渐撤出,要实现从护楼到外围巡逻的转变。

              就开放校园加强巡逻与保卫人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