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保卫处迅速破获一起校园失窃案

发布时间:2017-10-10 作者: 杜长军 出处:南校区校卫队 浏览:

国庆有长假,安全无长假,2017年国庆收假第二天保卫处南校区校卫队就联合监控中心利用视屏监控系统,及时侦破一起教室盗窃案件,为学生挽回经济损失300余元,赢得了失主人及其它学生的一致好评。

10月9日上午10时,理学院张同学到南校区校卫队报案称:10月3日晚1号教学楼1楼上教室自习由于接打电话外出,自己放在书包的300多元现金丢失,希望帮忙查找。接警后,校卫队一方面到案发地查看另一方面到监控中心查阅视频资料,成功获取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办案人员与监控中心根据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作案时间在查阅海量视频后循线索追踪到学生公寓10号楼经过调查走访后,最终10月10日上午10时许找到了嫌疑人。

面对突然出现的保卫人员,嫌疑人意识到事情败露,主动退还了窃取的300元现金,并供述10月3日晚在1号教学楼教室盗窃的事实。原来他当晚在该教室上自习时见教室桌子上放一书包没人看管,便起贪念拿走了书包里的300元现金。保卫处已对嫌疑人进行了相应处理

在此,保卫处提醒广大同学:贵重财物不要离开自己视线范围,不是自己的财物万万不可起贪念,以免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