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陕西高教保卫学会举办2017年第二期保卫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1-02 作者: 文/周进军 图/韦继兴 出处:办公室 浏览:

                    培训会现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高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矛盾、新问题,提高保卫干部的业务素质,提升高校安全保卫工作水平陕西高教保卫学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和榆林学院承办的2017年第二期保卫干部培训10月30-31日在美丽的塞上古城榆林成功举办。来自52所高校的分管保卫工作的校领导、保卫处处长、保卫干部140余人参加这次培训会。省国家安全厅程晓燕处长出席会议并做国家安全专题报告,学会理事长刘西平,常务副理事长李峥嵘、王海彬等学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会秘书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保卫处副处长毛友林主持。我校作为理事长单位,全程参与了本次会议的组织工作。

 

 

                       参加培训会的各位领导             

 

                榆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尚爱军致辞       

 

             国家安全厅程晓燕处长做国家安全专题培训

 

            西安交通大学保卫处李峥嵘处长进行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培训

在培训会上,榆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尚爱军教授致开幕辞。省国家安全厅程晓燕处长结合剖析一些经典案例为与会人员做了精彩的国家安全知识专题辅导;西安交通大学保卫处李峥嵘处长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发生在高校的一些实验室事故,分析了当前高校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并提供了具有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和措施;本次培训会的特邀专家、上海天跃科技公司总工程师国家标准《普通高等学校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要求》主要起草人之一彭华先生,结合高校实际就该标准进行了精彩解读。各位专家讲解能充分结合经典案例,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参会人员深受启发。上海天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拓深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就高校安防解决方案和消防可视化产品与方案进行了介绍。 

                 学会秘书长毛友林主持会议

在讨论环节,参会干部们紧紧围绕本次培训的主题,就当前高校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任务与对策高校实验室安全及危险化学品管理的现状与面临的问题当前高校交通安全管理面临形势与对策以及如何在今后的保卫工作中贯彻党十九大精神等几个方面展开深入的讨论和交流。通过交流和讨论,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分组讨论1

                                              

                                                                        分组讨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