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网络安全迫在眉睫,安全防范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17-11-09 作者: 办公室\文 韦继兴\图 出处:办公室 浏览:

      --------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学习观看大型网络保密安全教育片《第五空间》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职工网络安全意识。11月8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刘西平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各校卫队负责人在交流中心703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大型网络保密安全教育片《第五空间》。 

  

                                   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刘西平组织讨论
    《第五空间》从不同角度反映了大数据时代我国的网络安全状况及网络攻击给国家和人民所带来的危害。记录片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深入阐述了我国的网络安全观,以及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必要性、正当性和迫切性。

  

                                                              观看现场1 

   

                                                                         观看现场2
    在讨论中支部书记刘西平说,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是校园安全工作的引领者,责任重大、任务光荣而艰巨。通过现实生活中一个个真实的泄密事件、一张张懊恼的表情、一双双悔恨的双眼、一件件悲剧的发生,让我们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和国家秘密神圣不可侵犯。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首先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做到依法上网、严格管网、安全用网。在日常校园安全巡逻中宣传校园网络安全常识,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维护广大师生切身利益,确保校园安全环境良好。

                                                                        观看现场3
    支部书记刘西平要求,观看结束后,各科室校卫队要积极组织所属人员深入学习《网络安全法》及相关知识,在日常工作中,加强本部门和个人信息的保护,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有害的图文信息,做到人人保密,时时保密。保卫处网站、“平安西农”微信公众平台、“保卫之家”QQ群等涉及网络安全的站点要专人管理,严格审批权限。要进一步加强对涉密文件的收发、阅办、使用、保管清退等环节管理,做到涉密文件不上网,上网不涉密事件。
    大型网络保密安全教育片《第五空间》共分《透明的时代》《隐秘的威胁》《真实的较量》三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