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保卫支部组织党员赴延安进行理想信念教育

发布时间:2017-12-12 作者: 文/周进军 图/呼安宁 出处:办公室 浏览: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党员学习形式,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激发党员爱岗敬业热情,12月9日—10日,保卫处党支部组织30多名党员赴延安进行理想信念教育。

入冬的陕北,异常寒冷,室外温度最低达到零下十几度,但却挡不住党员们参观学习的热情。

参观学习第一站,党员们来到了位于延安市东北约70公里的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工作过7年的地方。党员们认真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时住过的窑洞、土炕和修建的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知青淤地坝、村史馆等,拜访了习近平总书记一同入党的农村党员,并与习近平总书记当时居住过的人家深入交谈。党员们深切感受到在当年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和感召下,梁家河干部群众发扬优良传统,矢志不渝推动梁家河旧貌换新颜,梁家河成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艰苦奋斗、摆脱贫困的典型缩影。学习梁家河精神,就是要学习和传承这种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始终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深学细照笃行、真学真信真用,全力以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在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通过观看大量的珍贵历史照片、文物、资料和聆听讲解员的详实讲解,使广大党员再次重温了中国革命那段艰苦的历程和光辉岁月。从1935年至1948年,以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缺少先进武器、外援、资金的极为艰苦的条件下,带领延安和全国各族人民,很快成为中国抗日战争的主要力量并取得胜利,最终取得解放战争的胜利,延安成为中国革命圣地。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怕流血牺牲的战斗精神、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为人民服务等一起构成的延安精神,正是我们当代共产党员要继承学习和发扬广大的。

 

 

 

 

当前,全党正在全面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保卫支部组织的这次理想信念教育恰逢其时。“思想是行动的指南”,要干好工作,首先必须解决思想问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髓,我们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的问题”“要把抓理想信念贯穿始终,提高辩证思维、系统思维能力,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为党和人民事业艰苦奋斗、不懈奋斗!”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在思想上普遍接受了一次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今天,我们为了寻找一种精神而来,带着一个坚定的信念而走;明天,我们将满怀信心,向着一个更伟大的目标而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