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01-15 作者: 文/周进军 图/刘庚军 韦继兴 出处:办公室 浏览:

根据教育部要求,为做好学校学期末及寒假期间稳定安全工作,学校近日组织开展了一次安全大检查。

从2017年12月28日开始到2018年1月8日,各单位和职能部门按照检查内容,对本单位开展全面自查。在自查基础上,1月9日—1月11日,校领导带队进行了抽查。

1月9日,徐养福副书记带队,对植保学院、林学院和生命学院实验室及消防安全进行了抽查,对学院制作并张贴紧急疏散逃生图的做法给予肯定,尤其植保学院还进行了实战演练,他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坚持实验室培训准入制度,严格规范各类操作程序,最大限度保障学生安全。随后,徐养福还对保卫处南校区11号楼值班点、北校区西区值班点和北校区南大门进行了抽查,他要求保卫人员要继续热情服务学生,严格遵守巡逻人员职责要求,及时处置各类情况,规范大门口管理,保持校园交通通畅。

 

                                 检查植保学院实验室

 

                                    检查林学院实验室

 

                                    检查生命学院实验室

 

                              检查南校区学生区保卫处值班室

 

                          检查北校区学生区保卫处值班室

 

                              检查北校区南大门

1月9日,钱永华副校长带领科研院、保卫处、国资处相关负责同志对二级学院科研实验室进行了抽查。在检查农学院时,听到农学院介绍2017年学院进行了500多位师生参与的综合逃生演练,他高兴地说,预案看过十遍,不如让大家跑过一遍,演练一次收获大,效果好,学校应该倡导在各学院推广,各学院应该结合着工作学习的场所、预案进行演练,通过演练,让师生受益长久。在检查实验室实验废物处理时,他提议,学校各单位可在合适的位置设置废旧电池回收处,培养师生关注环境安全的意识和参与度。

     

                                   听取科研院安全工作汇报

  

                         检查科研实验室安全               

1月11日晚,保卫处、研工部、学工部、后勤管理处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学生公寓安全进行抽查。通过检查,发现多数学生宿舍能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但也存在着以下安全隐患:一是女研究生宿舍使用电热毯较多;二是使用变频插座较普遍,有在宿舍使用电热水壶,电热煎蛋器,卷发器、电吹风等大功率违规电器现象;三是学生将电源插座、充电设备放在床補上充电,手机充完电不拨充电器现象较普遍;四是个别宿舍存在人走不锁门现象;五是阳台杂物堆放较多。

 

                      检查出违规变频插座和大功率电器

通过这次大检查,进一步夯实了各级安全管理责任,排除了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