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突发火情危急 保安处置得力

发布时间:2018-03-16 作者: 赵晓生 出处:南校区校卫队 浏览:

3月13日下午18:30分左右,南校区图书馆大门外台阶下,一辆停放的旧摩托车突然起火自燃。有一同学发现后及时反映给东门值班室。校卫队员阎文、王振记即刻从值班室手提两个灭火器跑步赶到起火现场进行处置。此时,伴随着一股浓浓黑烟摩托车已变成一个火团在熊熊燃烧,火势越来越大,情况十分险急。校卫队员闫文拿起灭火器拉开插销开关朝火源进行喷射,火势即时得到有效控制。

 

随后校卫队领导闻讯赶到,组织另外几名校卫队员劝离围观师生及时报火警对起火点再次进行处理。摩托车已全部烧毁报废,幸好摩托车周围再无其他机动车辆和可燃物。消防车赶到后,火势已完全扑灭。消防队员对起火现场进行全面查验后,确定明火已彻底熄灭后才离开。消防队员对校卫队员的快速反应处置能力连连称赞。

分析起火原因由于事发当日,外界气温骤升,起火摩托车年久失修油、电路系统老化,遇到高温天气,产生火花引起自燃。通过此案例,保卫人员再次提醒广大师生,天气逐渐变暖,气温升高,请大家务必要保管、停放好自己的机动车辆,如汽车、摩托车、电动车等,并进行必须要的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