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一起摩托车自燃事故带来的安全警示

发布时间:2018-03-16 作者: 刘庚军 出处: 浏览:

2018年3月13日下午6时许,一辆停放在我校南校区银杏南路中段北侧马路上一辆摩托车发生自燃并烧毁,所幸未造成其他财产损失和人员受伤。

在日常生活中,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使用在师生中比较普遍,部分师生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使用年限过长,因未能及时维护保养,难免就会出现供电线路老化,如遇到外界气温过高,就会发生自燃起火。发生在我校的这起摩托车自燃火警事故,就是因为线路老化引起的,所幸未造成其他财产损失和人员伤害。

为杜绝再次发生此类事故,保卫处提醒广大师生:

一是不要贪图便宜购买质量低劣、破旧的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及移动充电插线板;

二是要注意对自己的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经常检查检修保养,确保始终处于安全最佳状态;

三是不要在室内停放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停放车辆不要占用消防通道,妨碍安全逃生;

四是不要在室内给电动自行车充电电动自行车过量充电、充电线路负荷过大是引发火灾的重大隐患。

五是不要在室内停放摩托车摩托车燃油挥发性大,气味对人身健康会造成伤害;燃油是危险的易燃物质,一旦燃烧,会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3月13日自燃后的摩托车

 

         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报道楼道电动自行车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画面

 

                             如何正确保养维护和停放电动自行车

 

 下面是在校园内发现的一些不规范停放摩托车和电动车以及不正确的电动自行车充电行为:

                                        堵塞安全通道1

                                              堵塞安全通道2

                                            堵塞安全通道3

                                            堵塞室内安全通道1

                堵塞室内安全通道2

                             室内充电1

                        室内充电2

        使用一条线路为多辆电动自行车同时充电,易造成充电线路超负荷运行,非常容易造成线路起火引发火灾1

使用一条线路为多辆电动自行车同时充电,易造成充电线路超负荷运行,非常容易造成线路起火引发火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