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05-18 作者: 朱新元 张立萍 出处:安全防火科 浏览:

         5月15日—17日,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保卫处、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研工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建规划处、资产经营公司等9个单位对全校29家单位和部位进行了一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落实了各单位安全工作主体责任,消除了大量安全隐患 ,保障了学校的安全稳定。

       此次安全检查主要围绕两项内容:一是检查各单位安全档案建立情况,主要查看各二级单位安全领导小组是否成立,安全责任是否层层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每月是否落实对单位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是否及时整改等;二是实地察看,主要对以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重点检查,检查组“边检查、边宣传、边整改”,对能立即整改的安全隐患要求有关单位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加强人防措施,尽快整改。

       通过三天的检查,检查组发现,各单位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较过去有明显加强,大多数单位安全档案建立健全,安全制度落实较好,安全隐患有所减少。特别是农学院,为了做好安全工作,专门配有专职安全员,在经费预算中列出10万元安全基金,用于安全工作,在全校二级单位中第一个开展应对突发事件人员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并将安全工作与年底津贴挂钩,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也有个别单位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和隐患:一是安全工作重视不够,安全管理制度缺乏针对性,安全责任未落实到人,每月进行一次安全检查还落实的不够好;二是有些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出口堵塞,安全通道不畅,有些单位在二层以上加装铁栅栏,不符合安全要求;三是个别单位用电不规范,有超负荷用电问题,有些用电器插头插的不紧,人走不断电的现象时有发生;四是学生学习室和实验室未分开,学生将水果、食品等带到实验室吃,不符合有关安全要求;五是有部分学生安全意识不强,作实验时不穿实验服,不按操作规程序进行实验等。

       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台帐,今后将不定期进行检查,把隐患排除在事故前,确保学校不发生大的安全事故,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