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保卫处破获一起校园卡盗刷案

发布时间:2018-06-06 作者: 李文君 出处:安全指挥中心  浏览:

6月4日下午,食品学院王同学拿到200元赔偿款后,除了向北校区办案的校卫队员深表感谢外,还特意打电话向监控中心值班员们表达了谢意。这起案件的及时查处,标志着又一起校园卡盗刷案件成功破获。

6月2日中午,王同学在北校区三餐厅就餐时不慎遗失了校园卡和一串钥匙。当日19时50分,她发现自己的一卡通有4次共计38元的消费记录后,随即向北校区校卫队执勤点报案,并于6月3日傍晚前往监控中心值班室进行了视频查询,因具体刷卡窗口不确定,未查询到线索。

6月4日一早,王同学前往三餐厅确认了2处刷卡窗口后,再次来到监控中心值班室。带班人员问清情况后,一方面让王同学到楼下卡务中心确认POS机系统时间,一方面联系北校区校卫队安排巡逻人员前往三餐厅确认窗口具体位置。当校卫队员将手放在6号窗口POS机上时,王同学才从监控画面4个窗口知道了自己卡被盗刷的具体位置。然后值班员很快由POS机系统、监控系统及手机准确时间计算出案发时间,调出存储,很快查询发现一位身着深灰衬衫的中年人3分钟内在卡被盗刷的2个窗口同时出现刷卡购买食品饮料。再次对5号窗口进行观察,发现该中年人最初拿出两张卡,一张是带有一串钥匙王同学的卡,而另一张是有粉色卡套颜色较浅的临时卡。晚上20时天色渐暗,值班人员通过三餐厅外围路口摄像机回放,发现该中年人出餐厅后向南走一段路消失在东区超市附近,未走出学生东区,初步判断该中年人为北校东区校内临时务工人员。

监控中心随即将该人作案过程及清晰的正、侧面视频资料发给北校区校卫队,建议在临时务工人员中进行排查。通过认真比对及走访摸排,北校区校卫队找到了这名中年人。他承认捡到一张带一串钥匙的卡,一时犯糊涂进行了盗刷,事后将卡及钥匙扔进路边垃圾桶。

经保卫人员调解,该中年人承诺赔偿盗刷金额、办卡费、更换宿舍门锁及自行车锁费用共计200元。盗刷了38元,却赔付了200元,还要道歉认错,这就是他贪小便宜必须付出的代价!

这起校园卡盗刷案也是保卫处近三年来破获的第24起校园卡被盗刷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