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保卫支部以实际行动帮助扶贫帮困户

发布时间:2018-06-11 作者: 文/周进军 图/董拉飞 出处:办公室 浏览:

6月10日,又是一个周末,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刘西平同志却再次放弃休息,带着邀请的核桃树栽培专家和党员代表到渭南市合阳县坊镇乾落社区高新民家里,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通过了解,高新民家目前面临的一个困难,就是他们家种植的4亩核桃情况不好,有的核桃树不结果实,有的结果太少,还有的果实品质不好。老高每次谈到他们家的核桃树,都一筹莫展,非常着急。

如果能帮助高新民家里解决核桃树问题,不但直接解决他们家里目前存在的困难,也可以大幅提升他们家庭的经济收入。为此,刘西平同志多方打听,联系到了我校场站管理中心眉县试验站的一位经验丰富的核桃树栽培专家。

在高新民家的核桃树果园里,核桃树栽培专家曹师傅仔细查看了他们家的核桃树,针对老高提出的核桃树不结果、结果少、果实品质差等问题,耐心地给老高解释了原因,同时提出解决方案。听了曹师傅的解释和解决办法,困扰老高很久的问题终于可以放下了,他一个劲地对曹师傅和刘西平书记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保卫支部已经先后三次利用周末到高新民家里,了解高新民家里的生活近况,为他们家脱贫致富出谋划策,还在“三夏”前夕,为高新民家送去了夏种急需的化肥等生产资料。保卫支部心系扶贫帮困群众,正在以实际行动积极推进党组织安排的扶贫任务。

 

  曹师傅讲解核桃树嫁接原理一

 

     曹师傅讲解核桃树嫁接原理二

 

                      曹师傅向高新民解释果树不结果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