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全国大学四、六级英语考试安保任务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06-16 作者:  出处:办公室 浏览:

根据教育部和陕西省考试管理中心有关要求,2018年6月16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我校南北校区同时进行。

                                                                         刘西平处长在南校区检查安保工作


    全国四、六级考试是规模最大的国家级考试之一,社会关注度高,考试安保任务重、难度大。我校分别在北校区8号教学楼、3号教学楼和南校区3号教学楼、1号教学楼进行。本次共有15931名学生参加考试(本科生报考人数为13542人,研究生报考人数为2389人),其中英语四级6336名,英语六级9485名,日语四级54人,日语六级5人,德语18人,俄语四级9人,俄语六级4人,法语四级20人,共设529个考场。

                                                          刘西平处长和教务处负责人交换安全工作意见和建议

                                                      刘西平处长、毛友林副处长在北校区检查指导安保工作
     保卫处根据学校和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了以下几项工作:
    落实了一套方案。根据四、六级考试特点,保卫处成立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从试题接送、保密室值班、考场安保、突发情况处置等环节,逐一定人定责,制定了一套完整的安保工作方案。

                                                                                               执勤队员 查验考生证件

    把好了两道关口。考试当天,保卫处对出入校区的机动车辆进行了严格管制,严禁外地车辆、非教工车辆进校。其次是对参加考试的学生和监考工作人员严格查验证件,人证相符方可进入考场。

                                                                              加强试题领取点的安全保卫
    采取了三项措施。保卫处根据往年考试过程中出现的突发情况,一是“便民”服务工作到一线。针对个别考生身份证丢失,没有及时开具证明,为使考生顺利参加考试,保卫处安排工作人员分别到南校区3号教学楼、北校区8号教学楼考场现场办理,考试当天共办理4起;二是“警便结合”考场外围巡逻。为杜绝考试作弊现象发生,保卫处改进了巡逻方式,校园警务室干警着警服、部分校卫队着便装步行或乘车,交叉对考场周围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可疑人员和车辆及时上前盘查;三是落实“责任田”制度。保卫处从处长到科长、队长分工明确,处长包校区、科长包考区、队长包考点,各司其职。 

                                                                                    现场办公开具身份证明

                                                       陈群辉副处长和宣传部工作人员交流考生诚信宣传事宜
    经过保卫处上下齐心协力,确保了我校四、六级英语考试安保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