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保卫后勤联手处理一起校园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8-07-03 作者: 文/周进军 图/韦继兴 出处:办公室 浏览:

72日下午18时左右,天空飘着蒙蒙细雨,保卫处南校区巡逻人员像往常一样在校园巡逻。当巡逻人员经过南校区小东门附近时,小东门北侧空地上的一处异常现象引起了巡逻人员的注意。

因为连续几天的阴雨天气,地上都是湿漉漉的,而小东门北侧的这片空地上却非常干燥,上面既没有房屋遮挡,也没有在树荫下。巡逻人员遂上前仔细观察,这块空地表面不但不时冒出热气,用手去摸,地砖表面还有些发热。现在是盛夏季节,地底下不可能是暖气管道排出的热气。凭着敏感的直觉,巡逻人员觉得肯定是地底下有什么问题,遂立即向校卫队报告。

校卫队值班队长华增顺赶到现场后,对现场进行了查看和分析,初步断定是地底下的用电线路出现故障。天还在下着雨,这个故障如果不及时排除,就有可能导致漏电,小东门进出师生较多,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华增顺队长立即安排队员在事故周围摆放隔离墩,拉起警戒线。同时,打电话给后勤管理处,请专业人员前来处置。

很快,后勤管理处的校园管理中心和动力服务中心人员到现场,经过对现场勘查,断定是地下线路出现故障。他们立即对这这条线路进行断电,并对这空空地进行开挖,进一步查明原因。经过几个小时努力工作,最终查明原因。原来这块地底下有一条不用的备用线路,因最近阴雨天,加之时间过长,发生短路,线路的外绝缘管已被烧坏,所以,地表会发热,冒热气。

隐患排除了,师生的安全得到了保障,这是对为了校园安全长期坚守工作岗位的保卫后勤人员最高的奖励,正是有了他们常年默默平凡的坚守,我们的校园才更加美丽、安全、和谐!

 

                 保卫人员在现场警戒

 

                          南校区小东门事故地点

 

               地底下被烧坏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