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保卫处为化学与药学院2018级研究生做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13 作者: 张立萍 出处:安全防火科 浏览:

912日下午,保卫处王云锋副处长带领安全防火科全体人员在化学与药学院会议室为2018级研究生做安全教育培训。

王云锋副处长结合多年工作实际,分别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安全、网络安全、国家安全、实验室实习安全八个方面,图文并茂的分析了大学生常见的安全隐患及处理方法。重点结合我校合校19年来火警事故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杜绝火灾隐患在总结时他指出保障师生安全是学校办学的底线,是高校管理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高校的平安稳定,关系到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正常的教学秩序,需要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

接着,岳浩为同学们演示灭火器的使用,大家纷纷上前进行了实践操作训练。

最后,朱新元为同学们讲解突发火灾时,如何逃生熟悉周围环境,选好安全出口;火场不要贪财,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贴近地面匍匐前进等,并指导同学们进行了模拟逃生演练。

 

            王云峰副处长为研究生授课

 

              朱新元科长为同学们讲解火场逃生

 

               同学进行模拟灭火器操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