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年军训开展防恐演练引起巨大反响

发布时间:2018-09-18 作者: 陈群辉 出处: 浏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认真贯彻教学大纲,扎实做好每年新生入学第一课军训工作。2018年8月27日举办了2018级新生开训动员暨开学典礼,并于会后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军训教研室副主任杜空军上校作了题为“新时代我国周边安全环境”报告,加大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力度。

在军训过程中,严格要求,本着平战结合,磨炼和锻炼大学生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意志和组织纪律观念的原则,激发大学生集体荣誉感和团结合作精神。同时从适应战时需要,就如何规避化武袭击、空袭、战术基本运作等军事科目进行了野外训练。

军训中,我们还结合近年国家安全形势的变化,通过杨凌示范区经文保支队与特警支队协调,在进行《国家安全法》宣传的同时,组织特警进行了反恐表演,并就如何在军训中开展反恐防恐演练进行了咨询指导。经过策划,我们结合实际,将反恐内容融入军训之中,组织了由100余名新生参与、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援非专家受恐怖分子劫持,我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救人质的表演科目,用一种新形式开展军训工作,寓教于乐,使大学生受益匪浅,筑牢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此表演科目经《人民日报》微博“666!又是别人家的大学:军训汇演是反恐训练”发布后,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反响,短短两天,点击量超千万,新浪、扬子晚报网、首都网警、腾讯视频、教育频道、甘肃网等全国各大政府网站和知名媒体都予以转载,引起了轰动效应,亦产生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