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2018年研究生“实验安全教育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11-15 作者: 文/周进军 图/韦继兴 出处:办公室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强化研究生实验安全管理,11月14日下午,由研工部、研究生院、科研院、保卫处共同举办的2018研究生“实验安全教育月”启动仪式”在行政中心20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实验室安全工作组组长钱永华出席并讲话,原西安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高级工程师杨增社参加并做消防安全专题报告,启动仪式由学校稳定办主任、保卫处处长刘西平主持。

 

      钱永华副校长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原西安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高级工程师杨增社做专题报告

钱永华副校长结合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和发生过的实验室事故强调了举行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他要求大家要把安全意识的培养和安全能力的学习看成是一生受益的学习,通过参与活动,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终生受益。最后,就如何做好此次活动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实验安全教育月各项活动;二是要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要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各类实践活动。

 

     学校稳定办主任、保卫处刘西平处长主持会议

 

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杜永峰介绍了“实验安全教育月”具体活动安排 

在启动仪式上,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杜永峰介绍了本次研究生“实验安全教育月”的具体活动安排,导师代表园艺学院王乔春教授和研究生代表林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康越程分别做了发言。研工部、研究生院、科研院、保卫处、各学院(系、所)主管实验安全工作、研究生工作的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研究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导师代表园艺学院王乔春教授发言

 

       研究生代表林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康越程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杨增社高级工程师还做了消防安全专题报告,他结合大量国内发生过的在火灾事故案例,主要讲了高校消防安全责任、《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防火灭火的基本方法和技能、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等。讲座结束后,学生们还体验了电子模拟灭火器的操作。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同学们体验电子模拟灭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