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在林学院实验楼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8-11-29 作者: 张立萍 出处:安全防火科 浏览:

“全院师生员工请注意,林学院实验楼214、437号房间有火情…”11月26日下午4点02分,校园监控指挥中心发出播报,紧接着浓烟密布,林学院师生有序地从楼内开始撤离,林学院实验楼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有助于增强我们的消防意识。”林学院教学秘书汪爱兰从三层办公室跑到东门外用时1分10秒,她深有体会地说:大家通过演习熟悉周围环境,尤其是生命通道—楼梯的位置,能够有助于我们尽快逃生。

   

为了真正检验应急救援能力,此次演练还成立了由保卫处安保人员组成的西农应急救援队,专门处置突发火情事件的发生。整个演练包括人员逃生和火灾处置,大约持续了20分钟。之后,林学院师生还在保卫处组织下进行了模拟灭火器操作培训。

像今天这样的演练今后将在学校各个单位陆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