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7 作者: 文/周进军 图/韦继兴 出处:办公室 浏览:

1月15日上午,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1次会议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副校长郑英宁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会议,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全面总结了学校2018年稳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认为,2018年,各单位能够高度重视稳定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和各项管理措施,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全体师生员工安全意识提升,校园事故、案件大幅下降,保持了校园的总体稳定与安全,有力保障了学校中心工作的开展和教学、科研、生活秩序的正常运转。同时,会议对2019年工作也进行了简要部署。会议强调,2019年是学校“巡视整改回头看和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年”,也是合校20周年,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大事多、任务重,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尤其稳定安全各工作组要切实负起责任,密切配合,共同努力,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还评选出2018年稳定安全和消防安全先进单位。在各单位自评基础上,稳定办结合日常检查和年终考核提出推荐名单,经大会讨论决定,园艺学院、化学与药学院、人文学院、成教学院、基建规划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7个单位获得稳定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农学院、动医学院、林学院、生命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场站管理中心、档案馆、附属中学8个单位获得消防安全工作先进单位。

最后,徐养福作总结讲话。他对2018年学校稳定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如何做好2019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稳定安全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加大投入和管理力度;二是要夯实责任,从各个工作组到基层一线,要逐级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三是加强安全检查,把全面普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做到检查全覆盖,彻底排除安全隐患;四是认真做好整改,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及时督促整改;五是严格责任追究,对发生的事故、案件要及时进行通报处理,并根据情况进行责任追究。

会议还对2018年度处级单位综合考评稳定安全“一票否决”情况进行了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