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加强安全培训,提高防范意识

日期:2024-01-10 作者: 张立萍 来源:安全防火科 浏览:

为提高后勤保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1月4日和8日,保卫处分别在南校区经济管理学院和北校区水学院报告厅,为学生社区中心、物业管理中心、能源管理中心、校园环境中心、校园管理中心等部门400余人开展校园安全知识培训并进行灭火实战演练。保卫处副处长吴峰主持培训会并现场指导,安全指挥中心主任刘德明担任主讲,安全防火科全体人员参与并负责培训演练的协调准备工作。

1吴峰副处长主持培训.jpg

吴峰副处长主持培训会

2安全知识讲解.jpg

刘德明老师授课

在安全知识培训阶段,刘德明主要围绕国家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电信诈骗等四个方面,通过大量的数据和案例,使参训人员明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提高安全意识,远离或规避安全事故,以及发生突发事件后如何正确应对等。在室外的灭火实战演练阶段,刘德明主要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参训人员逐一进行了体验,基本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达到了演练的目的。

3灭火器实操培训3.jpg

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5灭火器实操培训4.jpg

参训人员实战体验

编辑:周进军
审核:吴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