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消防志愿服务培养基地挂牌仪式暨北校图书馆应急疏散演练

日期:2023-12-20 作者: 张立萍 来源:安全防火科 浏览:

12月15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科蓝焰”消防志愿服务培养基地挂牌仪式暨北校区图书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在北校区图书馆举行。

1揭牌.JPG

杨凌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李林与保卫处兼后勤管理处处长化小峰为消防志愿服务培养基地揭牌

2现场.JPG

活动现场

在北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杨凌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李林与保卫处兼后勤管理处处长化小峰为消防志愿服务培养基地揭牌,李林与校团委副书记胡代欣分别讲话,保卫部部长兼后勤党委书记毛友林主持揭牌仪式。杨凌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王猛,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晓政、馆长赵善廷、副馆长祁选轩,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李万强、党委副书记滕艳萍,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桂玲、副院长崔卫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家武,保卫处副处长吴峰等相关领导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4李林讲话.JPG

杨凌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李林讲话

5胡代欣讲话.JPG

校团委副书记胡代欣讲话

3主持人.JPG

保卫部部长兼后勤党委书记毛友林主持揭牌仪式

第二阶段的应急疏散演练由保卫处副处长吴峰主持,杨凌消防救援支队刘思雨为师生作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15时30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开始。

6吴峰主持第二阶段.JPG

保卫处副处长吴峰主持第二阶段的培训与演练活动

7杨凌消防救援支队刘诗雨消防安全培训.jpg

杨凌消防救援支队刘思雨为师生作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北校区图书馆三楼北侧阅览厅突发火情,火势迅速蔓延,顿时滚滚浓烟,楼内全体师生及职工紧急疏散到楼外安全区域。北校区校卫队在接到火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初起火灾的扑救,火势仍继续蔓延。接到报警的杨凌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赶到现场,向师生演示了消防车高空喷水灭火、室内消火栓灭火和云梯高空救援被困师生等。校医院医生在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演示教学。之后,在图书馆北侧场地进行灭火器实操培训,现场师生积极参与,工作人员还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资料。

8火灾应急疏散演练.JPG

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9云梯救援.JPG

云梯救援

10心肺复苏培训.JPG

校医院为师生进行心肺复苏培训

11灭火器实操培训.JPG

灭火器实操培训

通过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器实操培训,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编辑:周进军
审核:吴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