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在林学院举行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日期:2024-03-22 作者: 张立萍 来源:安全防火科 浏览:

mmexport1711112370420.jpg

3月22日下午,学校在经管报告厅为林学院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培训会由保卫处副处长吴峰主持,林学院、保卫处、校医院、示范区消防救援支队新区大队等单位共200余人参加。

mmexport1711112374436.jpg

培训会上,新区大队刘思雨为大家作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她对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同时讲解了兄弟高校化学实验室火灾案例。

mmexport1711112376731.jpg

mmexport1711112380416.jpg

会后,保卫处在林学院实验楼举行了应急疏散演练。演练中,消防员展开消防车登高作业,模拟实施火灾扑救和人员救援,校医院医护人员进行心肺复苏现场教学培训。

mmexport1711112383991.jpg

mmexport1711112389002.jpg

应急疏散演练后,保卫处在小南山空地为参演师生举行了灭火器操作培训,学院师生按照操作规程进行了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

“演练有助于增强我们的消防意识。”林学院教学秘书汪爱兰说,“大家通过演练,一是提高了安全意识,二是掌握了安全技能,三是熟悉了逃生通道,意义很大。”她从实验楼三楼跑下到楼外用时1分10秒。

今后,学校将继续在各个单位开展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系列活动。

编辑:刘德明

审核:吴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