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题培训暨校园稳定安全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4-03-15 作者: 董拉飞 来源:安全防火科 浏览:

01.jpg

为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火灾及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3月15日下午,学校在北校区水建学院举办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题培训暨校园稳定安全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郑英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凌示范区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王猛、工程师陈海涛,各单位分管安全领导,校内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化解专项行动联络人及水建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会议由保卫处吴锋副处长主持。

03.jpg

会上,郑英宁副校长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将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就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季节性传染病防范、校园防踩踏工作、安全宣传教育及校内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化解专项行动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制定有效措施,加强监管,切实防范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04.jpg

王猛副支队长结合近期全国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强调要从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加大隐患整治力度、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等三个方面进一步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杨凌示范区消防救援支队工程师陈海涛和保卫处刘德明做了安全培训,郑英宁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各二级单位代表签订了稳定安全、消防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目标责任书。最后,参会人员还在室外进行灭火器实操培训。

02.jpg

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国家消防救援局办公室关于联合开展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省教育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开展排查化解高校校内建筑消防安全隐患专项行动的通知》和《示范区安委办关于“守护三秦”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全面推进我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师生员工安全意识与应急能力的重要举措,为建设平安校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