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校园稳定安全领导小组工作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3-12-07 作者: 张占国 来源:办公室 浏览:

12月6日,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冬季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部门关于维护高校稳定安全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判分析近期校园安全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冬季安全隐患排查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成员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英宁主持会议。

1.会议现场.jpg

会上,保卫处处长化小峰、党委保卫部部长毛友林、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汪振明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维护高校稳定安全有关文件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单位实际,重点围绕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校内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重点领域,以及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供电设施、储藏室等关键部位进行了研判分析。

3.保卫处处长化小峰传达学习文件_副本_副本.jpg

最后,就如何做好近期校园安全工作,郑英宁副校长针对校园近期安全防事故工作特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当前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要把“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牢牢记在心间、扛在肩上,坚决杜绝事故发生。二是贯彻落实好部署文件精神。各职能部门要紧紧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原则,抓协同、抓苗头、抓预防、抓整改,积极扛起校园安全主体责任。三是对照制度依法治校。各单位要梳理管理职能、工作职责、制度机制,执行制度中要严之更严、隐患排查中要细之更细、整改过程中要实之更实,确保隐患闭环管理、动态清零,确保校园安全。

编辑:吴亮亮

审核:毛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