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职责

巡逻人员岗位职责

日期:2021-04-20 作者:   来源: 浏览:

 一、负责维护校内治安秩序和师生人身安全,制止和处置各种危及校园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 

 二、巡逻人员必需按规定着装,佩戴证件,按时进入工作岗位,巡逻期间禁止回宿舍或从事与巡逻无关的活动。 

三、巡逻工作中坚持“保卫要害、兼顾全校”的工作原则,对重点部位和易发案部位要做到勤巡视、勤检查、勤观察,并根据工作需要进行守候。

 四、对巡逻中发现的可疑人员要进行盘查,并负责处理校内发生的寻衅闹事、打架斗殴等一般案件。

 五、巡逻中发现盗窃、抢劫等犯罪行为,要挺身而出,予以强有力制止,保护好发案现场,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调查取证工作。 

六、巡逻中发现火灾、爆炸和不安全事故及隐患,在报告的同时要采取强有力措施,尽力扑救,减少损失,保护国家和师生安全。 

七、巡逻中注意工作方法,热情为师生服务,禁止滥用械具,禁止越权处理各种问题,做到文明值勤,严格执法。

八、巡逻人员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服从命令听指挥,并负责完成保卫处临时交办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