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10-12 作者:  出处: 浏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

为做好专家组进校前的校园安全工作,保障专家组进校考察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取得满意结果,按照学校要求,特制定保卫处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

一、领导小组

成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

  长:刘西平

副组长:刘庚军  陈群辉  毛友林

  员:张占国  王学民  朱新元   温铁民   华增顺    金渭清

  责:制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并抓好工作落实;负责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检查督导各项工作的执行情况。

二、任务分工

(一)校内交通秩序和环境整治工作

负责人:毛友林    电话:15829634308

1.校内标线、停车位、标识牌的规划与更新

负责人:王学民  13325388065

  间:108日前

  :查看南北校区现有校内标线、停车位和标识牌情况,将不清晰的标线、停车位、标识牌重新划线、更换;在可设停车位的区域规划停车位;在主要交通路段未设置交通标识的地方增设标识牌。

2.出台交通综合治理通知

负责人:张占国  13002959007

  间:101日前

  :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在校园网发布《校园交通综合治理通知》。

3.集中整治阶段

负责人:南校区  华增顺  13992873585

                    北校区  金渭清  13992809066

  间:10910月底

  :负责南北校区各项校园综合治理具体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各项整治工作,加强校园巡查,做好道路、交通等环境整治,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校园秩序良好;保障所管辖校区消防通道畅通;负责专家考察活动期间校园及沿途交通、人员疏导工作。

1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

成员:

南校区中心区:刘亚鹏   尚刚瑜   郭峰彦        张宏斌   王政记

南校区西湖区:刘亚鹏        贾金城  田改利

南校区学生东区:高      杜长军  肖保利  朱工厂   史逢通

南校区学生西区:高     袁永乐   刘仲扬   杨宗科   何社川   徐参观   徐建明   王世军   刘西峰

北校区东区何振华    朱文件   张联盟               刘展会

北校区西区            孙景一   贺宝新   白勇宁

任务:

督促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停放在指定地点

对乱停乱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辆进行纠违和宣传教育,力争做到车辆摆放有序。对屡教不改者,与其所在单位联系,由其单位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将未摆放整齐的非机动车辆摆放整齐

清理校园内长期无人认领的非机动车辆

2校内超速、超载、逆行专项整治活动

成员:

南校区中心区:刘亚鹏   尚刚瑜   郭峰彦     军   张宏斌   王政记

南校区西湖区:李     马亚亚   汤亚宁  李苹利

南校区学生东区:高     杜长军   肖保利  朱工厂   史逢通             

南校区学生西区:高     袁永乐   刘仲扬   杨宗科   何社川   徐参观   徐建明   王世军  刘西峰                     

北校区东区朱文件    张联盟           耿建昌 

北校区西区           孙景一   贺宝新  杨东团      

任务:

对校内行驶的机动车辆进行测速,对超速、超载车辆进行登记纠违和宣传教育,严禁校内车辆超速、超载行驶。对屡教不改者,与其所在单位联系,让其单位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力争通过专项整治,校内行车秩序明显好转,校内车辆超速、超载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师生校内交通安全感明显增强

对未按标线或指示路牌行驶的车辆进行纠违和宣传教育,力争通过专项整治,校园内主要交通干道无车辆逆行现象。

3学校大门口专项整治

成员:

南校区东门:刘亚鹏   魏建军  全卫民     李建军   杜军良          符国昌 代育社    梁红霞  王艳亭            

南校区北门:魏建军  殷为民  杨全太  王新社  张金丽    

南校区小东门:杜长军  符吉社  殷新龙  张慧忠

南校区西门:王    韩党党  刘昌辉  刘根社  张光辉    侯智存  任录娃  贾金城  田改利

北校区南门:董永泉  杨增建  李文辉  刘保林  柴会鹏    胡海雷

北校区北门白创建  冯红录 吉鹏斌  张宏孝  代卫军

任务:

认真检查进校车辆,严禁“三无”车辆进出校园

维持门口交通秩序,做好交通疏导工作,保证车辆畅通

严禁送外卖车辆进入校园。

4校内交通及校外主要路口交通疏导

成员:

南校区:刘亚鹏      李军儒      尚刚瑜   袁永乐  杜长军  郭峰彦  呼安宁

北校区:董永泉  朱文件    张联盟         冯红录  尹卫东

任务:

做好校园内沿途交通和人员疏导工作,遇到问题及时处理。

协调示范区公安局交警支队协助做好1017日专家集体考察时校外主要路口的交通疏导。

5北校区南门市场整治

成员:白创建  董永泉  代义兴  潘国安

任务:加强市场秩序管理,保证市场各摊点摆放整齐;保持校园周边秩序良好。

6共享单车摆放整治

成员:张占国  周进军

任务:联合共享单车运维人员规范校园共享单车停放管理,督促共享单车摆放整齐有序。

7快递投送管理整治

成员:

南校区:高     袁永乐

北校区:       

任务:配合后勤管理处做好快递投送管理工作,清理校园流动快递摊点,在指定地点集中投放。

8校园流浪狗管理

成员:

南校区:袁永乐  刘仲扬  王世军  杨宗科

北校区:郭继业  华创峰  孟永胜  耿建昌

任务:采取多种措施对校园内流浪狗进行清理,维护校园良好秩序。除自己驱赶、消灭外,也可联系杨陵区打狗队。

(二)加强消防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负责人:刘庚军  15902988718

成员:朱新元  张立萍  岳浩及义务消防队员

1.专家组进校前主要工作:

1)9月25日—10月9日,对全校所有楼宇、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清理各个楼宇(包括宿舍楼)内的非机动车的摆放,保障校园内各个区域消防通道畅通。

2)10月9日前,在校园网发布通告,在各楼宇张贴通知,禁止非机动车辆进入楼宇。

3)9月25日—10月9日,对所有楼宇建筑的灭火器进行检查,规范摆放位置,对过期灭火器进行更换。

4)10月9日—10月16日,对重点部位再次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2.专家组在校期间主要工作: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确保评估期间消防安全。

(三)加强巡查,做好紧急事件处置

负责人:陈群辉    13319257518

成员:温铁民  谢青

1.专家组进校前主要工作:

1)10月9日前,制订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2)10月16日前,加强和督促相关单位做好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

2.专家组在校期间主要工作:

加强与各单位的沟通与协调,掌握信息,杜绝各类突发事件。

三、工作要求

(一)思想重视,提高认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我校的一件大事。各部门要从大局出发,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各项整治取得成效。

(二)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各部门在各项整治活动中,既要履行自己的职责,又要加强互相合作、协调,齐抓共管,形成工作长效机制。

(三)加强检查督查,落实责任。对各项整治工作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到位者,从严追究负责人的责任。

四、注意事项

(一)值班人员要做到文明上岗,对各种违反校园规定者要做到礼貌纠违,维护保卫人员形象。

(二)遇到违反校园交通规定又不服从管理者,值班人员尽量不要与其起冲突,应登记驾驶员姓名、单位,并及时上报各校区负责人,校区负责人上报保卫处办公室,由保卫处出面与其单位沟通。

 

 

  

   2017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