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03 作者:  出处: 浏览:

各部门

          切实做好2018年暑假期间校园稳定安全工作,有效减少事故案件发生,确保学校和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暑期各项工作安排如下

一、放假安排

           根据学校关于2018年暑期放假有关事项的通知 》要求,结合保卫处工作实际,保卫处放假时间为:7月18日(星期三)至822日(星期三),823日(周四)起正常上班。各部门在确保假期各项工作正常进行的前提下,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安排轮休。涉及新生接待、军训等任务的部门,根据学校放假要求按时做好相关工作。

二、值班安排

  1、部门要切实安排好暑假期间各点值班人员,保证做到队领导带班查岗、值班人员在岗履职,及时传递校园安全信息、灵校园治安情况。遇有紧急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随时上报,妥善处理,不得延误

  2、7月10日前,各校卫队、安防监控中心将队部和校园重点部位暑期值班安排送办公室。

         三、工作安排

     1、安全防火科放假前联合学校相关部门对全校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安全大检查,特别是校园再建工地等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隐患,突出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各校卫队要对辖区所属单位进行一次安全工作自查,对查找的问题能够现场整改的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在加强防护措施的同时,责令限期整改

2、治安科做好保卫处暑期练兵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制定新生接待方案、临时重大活动安保工作;并根据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题会议纪要(20181号)精神,积极配合驻地综治、公安、城市管理等部门,做好北校区南门口环境整治工作。

3、政保军事科做好2018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7月10日做好2018级本科生军事训练相关准备工作。

4、办公室做好假期值班安排,准备为新生发放《大学校园安全知识读本》,联系新生入学前安全教育,同时协调处理学校临时安排的其它工作。

    四、其它事项

 1、各部门要认真安排假期值班,在保证校园安保工作正常运转的情况下安排队员轮休。要严肃值班纪律,畅通信息渠道,如有重大安全事故和重要情况发生,第一时间报告处值班室,并按照突发情况处置程序快速采取措施。严格执行请(销)假和外出报备制度并严格执行《保卫处值班制度》,加强对校区各值班点工作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2、各校区要严格门卫管理,认真盘查进出车辆,加强对出入人员及物品的检查与登记,确保校园交通秩序良好。各校区假期需要调整值班岗位(校区对外大门、小门、综合办公楼等)开放时间的必须在7月10日前报处领导审核后方可实施。

       3巡逻队员要加强校园重点要害部位的巡逻检查,特别是防火重点部位和案件多发区域及南校区小西湖要不间断的巡查,做到定人、定责。

       4各校卫队要加强对属地单位的假期安全值班和安全防范工作的监管,做好检查记录,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解决。

       5、安防监控中心要加强值班,不间断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校园公共区域和偏僻部位进行巡查,对学校重点实验室要重点监控,适时下载视频图像,假期结束将检查情况汇总送办公室。    

6、放假前各部门要对所属人员进行一次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火、防盗、防毒、防溺水、防雷电等安全常识教育,教育队员要远离“黄、赌、毒”,远离邪教、传销等非法活动,不参加各类封建迷信活动,不参加非法集会、游行活动,并及时掌握所属队员假期活动情况。待学校开学后,各部门将假期校园安全情况和职工到岗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办公室。

7、放假轮休期间,所有人员保持通讯畅通,如遇紧急任务,相关人员按要求返回工作岗位。

8、8月25日(周六)中午12:00前,请各部门于当日内将职工到岗情况送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