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保卫处关于做好2019年寒假及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09 作者:  出处: 浏览:

各部门:

       为了做好2019年寒假及春节期间校园稳定安全工作,根据学校《关于2019年寒假安排的通知》要求,结合保卫处工作实际,现将寒假安排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职工放假时间及收假时间

       1、1月19日(星期六)、1月20日(星期日)照常上班,1月21日(星期一)开始放假。2月22日(星期五)正式上班(科级以上干部2月20上班)

       2、各部门根据本部门工作实际情况安排轮休要安排好假期值班,确保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正常进行,保证假期校园安全稳定。

2月22上午10:00前,请各部门将职工到岗情况报办公室。

二、工作安排

1.做好以“防火、防盗、防事故”为重点的安全大检查。各部门在放假前认真组织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检查的范围是辖区所有单位的安全生产状况、重点要害部位的防范状况、假期值班安排情况等。重点是学生宿舍、教职工宿舍、食堂、图书馆、实验室、教学楼、计算机房、办公楼、招待所、锅炉房、配电室等重点场所的安全状况,对查找出的问题能够现场整改的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督促相关单位制定防范措施,限期整改

2.切实加强内部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各部门于放假前要对本部门职工进行一次安全常识教育。教育职工认真做好假期期间的“防火、防盗、防事故”工作,并注意自身交通和人身财产安全自觉遵守杨凌示范区有关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管理规定,确保春节期间职工自身安全。

3.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做好假期期间辖区的安全保卫工作。

       1)各部门要认真安排假期值班,强化岗位责任制,加强值班力量,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处领导、队长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带班领导要加强对校区值班人员履行职责情况的检查、督促,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认真履行职责。

      2)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应对处置突发事件。放假期间,值班人员要严格请示报告制度,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在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的同时,及时将情况向带班领导报告不得延误

      3)各校区校卫队要严格门卫管理制度,加强对出入人员及物品的检查与登记;严禁闲杂人员进入校园,严格控制外来车辆,减少意外事故,维护校园安全。

      4)加强对重点要害部位的巡查,特别是防火重点部位和案件多发区域要加大巡逻力度,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5各校卫队要加强对辖区家属区的假期安全值班和安全防范工作的监督检查,做好检查记录,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6)安防监控中心要加强校园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的实时监控,不间断对校园公共区域进行巡查,发现情况要及时通知所在校区进行处理。

三、几点要求

1.各部门要提前计划,统筹考虑本部门假期工作安排,合理排班编岗,并116日前将值班安排(队部值班、门卫、护楼、巡逻等)纸质和电子版一并送办公室。

2.放假期间校卫队要加强值班,严格日常管理,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重点要害部位要有正式职工带班,遇有突发事件或重大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不得迟报、谎报、漏报和瞒报。各类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坚决杜绝擅离职守、在岗不尽责和非正式职工顶岗值班等现象,确保辖区安全。同时要加强校卫队员的安全教育,严格职工外出请销假制度(科以上干部离开杨凌必须给处值班领导请假)。各校卫队假期期间,每天下午6时前,向处值班室报告当天值班情况。

3.假期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处总值班要适时进行检查督促,对在值班期间违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保卫处值班制度》的人员,将在全处通报批评,并按照《安全保卫工作奖惩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4.部门拟在寒假期间安排的重大活动,于1月13日前将活动安排送办公室,以便统筹协调。

 

 

 

 

 

                           保卫处

                             2019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