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近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3-28 作者:   出处: 浏览:

各学院(系、部、所):
    近期天气转暖,学生户外活动增多,各种意外安全事故进入高发期,为切实做好近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学生安全稳定责任。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加强对学生安全工作的领导;定期召集辅导员、班主任及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辅导员、班主任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并做好重点环节和重点领域的安全排查工作。
    二、强化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辅导员、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要加强学生的校纪校规与安全教育,强化学生的纪律意识、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突发事件及意外事件的防范能力;教育学生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对宿舍贵重物品严加看管,做到不晚归、不酗酒、不参加任何不文明及有伤风雅的活动;严禁学生参加任何形式的非法传销、宗教及邪教活动。
    三、严格请销假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各院系要严格执行学生请销假制度,密切掌握学生动向,对离校学生要分年级、按班级登记造册,详细记录学生具体去向、联系方式等情况,并做好备案工作;要确保信息畅通,如遇到重大问题和紧急突发事件要及时请示、报告,妥善处理。
    四、严禁任何单位及个人擅自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活动。学生党团组织、班级组织的集体外出活动要建立请示报告制度,经院系主管领导批准后方可出行,并报学生处、保卫处备案。要严格按照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学生外出活动的安全责任。对未经批准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活动者,学校将视情况追究其相关责任。    

                                    学生工作处
                                201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