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军事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现代军事

俄罗斯米格公司开展第5代轻型战斗机研制

发布时间:2006-10-08 作者:   出处: 浏览: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 2006年9月11日 刊报道  俄罗斯战斗机制造商米格公司已秘密开展了几年的轻型第5代战斗机设计工作,并最早可能在2010年制造出原型机。米格公司将其设计命名为轻型多功能前线飞机(LMFS),将为米格-29级的后续飞机。

  俄罗斯空军部长Vladimir Mikhailov证实,俄空军现希望有两种而不是一种设计来满足下一代战斗机需求。之前苏霍伊被选中研制T-50(又称PAK FA)作为空军未来的战斗机, 但该机是苏-27级的重型战斗机。俄媒体援引Mikhailov的话说,米格公司将研制一种轻型战斗机作为苏霍伊设计飞机的补充。

  俄空军未来战斗机采购向支持2种飞机搭配的转变反映出了米格公司高层过去几年对空军游说采取这一策略取得了收效。俄罗斯空军的认可也将帮助米格公司拓展海外市场。米格和苏霍伊公司都已向印度介绍了其第5代战斗机项目。印度不会选择不受俄军方支持的飞机。

  米格公司官员称,截至目前的LMFS工作都由公司自投资金开展,米格公司已针对几种构型进行了风洞试验。来自米格公司的消息称,将着重研究一种干重量约为10吨的双发设计,飞机设计计划采用推力矢量控制和能增加机动性的大机翼。他还暗示,如果有足够投资,公司可在30个月内制造出原型机。今年初,发动机制造商Klimov已提交了一份LMFS用发动机的计划。许多正在为T-50研制的航电和武器系统也将适用于米格轻型战斗机。(吴蔚 责编洪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08:34 中国航空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