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军事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现代军事

曹刚川代表在分组会上发言强调 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履行好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

发布时间:2007-03-13 作者:   出处: 浏览:

      本报北京3月5日电 记者丁海明报道:军队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今天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分组会上发言强调,这次会议,对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温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去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客观分析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提出了今年政府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曹刚川代表说,过去的一年,我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进步,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国防和军队建设也取得了显著成绩。

      曹刚川代表强调,思想政治建设是我军的根本性建设,必须坚定不移地摆在全军各项建设的首位,确保军队建设的正确方向。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官兵头脑,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热潮,在全面学习、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把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根本着力点,确保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牢牢掌握部队,确保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要充分认清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对照胡主席倡导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认真解决存在的问题,努力实现领导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

      曹刚川代表指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全军官兵要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把军事斗争准备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不断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有效维护我国的安全和发展利益,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曹刚川代表强调,全军官兵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努力成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坚定拥护者、热情宣传者、积极实践者。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做好维护部队安全稳定工作。要积极参加和支援国家经济建设,为民造福,为国兴利,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

      (来源:解放军报第12版 发布时间: 2007-03-08 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