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军事

>> 更多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现代军事

防泄密 韩国防部禁用智能手机

发布时间:2013-07-04 作者:   出处: 浏览:

http://hsb.hsw.cn   2013年07月04日 01:45:50     进入论坛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7000 定制,3元/月!  

  韩国国防部3日宣布,为彻底防止军事机密泄露,15日起,将全面禁止国防部职员在国防部大楼内使用拍照、网络连接等智能手机部分功能。

  据悉,根据韩国防部建立的“移动终端管理系统”(MDM),国防部职员只有在智能手机上安装“特殊安全软件”才能进入国防部大楼办公。安装 “特殊安全软件”后,iPhone只支持接电话和收短信功能;Android系统手机仅支持拨接电话、收发短信功能,两个操作系统的手机在国防部内都不能使用照相功能。

  此外,韩国国防部还规定,从7月15日起,外部人员进入国防大楼前必须在入口处寄存个人手机,严禁携带智能手机和一般手机进入大楼。据最新数据显示,2/3的韩国人使用智能手机。

  韩国防部被质疑帮三星打击苹果

  这项新规定引起很多国防部员工的不满,尤其是使用iPhone的职员不能在国防部大楼拨打电话和发短信。有网友称,这是韩国国防部帮三星打击苹果的策略。韩国国防部一名官员则表示,国外禁止在军事设施内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也不少,在这项方案试行后,将会根据情况调整至完善。此外,还将根据试行情况来最终决定是否适用于其他军事设施。

  据悉,2012年8月13日,韩国国防部就宣布禁止军官未经许可持有私人手机等通信设备,禁止士兵携带手机进入军营。此外,国防部还对军人使用社交媒体发布了一系列新规定,加大对违纪官兵的处罚,以防泄露军事秘密。之前,一些韩国军人曾擅自向Twitter、Face-book等社交网站上传涉及军事信息和训练场景的照片。

  美五角大楼为iPhone和三星智能手机放行

  实际上,许多国家的情报机构、军方和重要政府部门都禁止在办公场所使用手机,即使是关闭的手机也不允许带入。因为军队有禁止手机配备摄像头的相关规定,2012年新加坡电信运营商M1推出专门为军方人员设计的“无摄像头版iPhone4S”。

  不过,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却反其道而行。据悉,之前五角大楼超过75%的移动设备都是非智能型的黑莓手机,使用的是专用安全服务器网络。但在今年5月,五角大楼却告别“黑莓独大”的局面,宣布将允许其60万移动设备使用者使用iPhone和三星手机,只不过设备上运行的是进行过特殊安保改良的系统。三星Galaxy S4也成为首部获美国国防部认可的Android手机。美国专家则表示担忧,因为无论如何加强安保,美国国防部允许使用智能手机都将让黑客和外国网络间谍有机可乘。

  本报综合报道袁金会